在原始森林那缸水陸景的後期我開始接觸鼠魚....


一開始只是放了幾隻咖啡鼠跟熊貓鼠當做點綴的配角來飼養 養了幾週的中間中一直不斷的在死鼠魚...


難道鼠魚真的不適合我養嗎? 到處都可以買到的咖啡鼠應該很好養吧?


後來開始在台灣鼠魚網禮爬文....原來鼠魚不簡單啊


是我水陸景的水質太酸又太差了!所以鼠魚才會一直生病 (水陸景那缸我幾乎不換水的...原生魚可以活但不代表鼠魚可以接受啊....


越想越不爽~ 心想反正水陸景也看膩了 來做些改變吧~ 又有目標了 這我才有動力玩呀(這是我的毛病) 


撤掉水陸景後也沒做太多的整理 就只丟了木頭跟石塊 過濾設備還是圓筒 然後我開始收購鼠魚了~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2010年1月拍攝(改成鼠缸的約1個月後) 那時候我已經完全被鼠魚給擄獲了


買了一些入門級價位的品種來練功 邊養邊學習~


一樣還是...一個亂葬流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kid 的頭像
    kidkid

    K2 Aqua Blog (水族.蝦虎.鼠魚.鰍.鯰) 水族狂想~ Ψψ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