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ydoras Hybrid 記錄  Type 4.1  


 (C.serratus X C. vittatus)  【 第一話 】  


 


 


2011-2-15記錄


 


公母魚都是初次交配 默契不是很好 受精率也不理想 大約收了3x~4x顆卵 只有不到半數受精卵更慘的是後來多數都被黴菌侵襲了!很多在第4天就胎死卵中了 直到最後孵化出來的只剩兩隻~


隔三天又掛一隻 現在只剩一隻來記錄了


這兩天爭取到兩個8吋缸的空間 開始準備育成缸~ 希望還有機會能碰到這種組合....


 


 


 


男優A



 


 


 


男優B T字



 


 


 


排出卵的瞬間 腹鰭夾卵囉~



 


 


 


 ((((((讓我感到意外的小粒卵



 


 


 


 


安置卵



 


 


 


蛋蛋....



 


 


 


 


2011-2-17記錄


 


卵粒大概1.5mm大小



 


 


 


 


剛出生時太小隻了... 小到我沒辦法拍照! 這也應該是我目前以來遇過孵化後最小的魚苗品種~ 所以等到有一點點形體後我才開始拍攝



 



 


用4倍近拍了 還是很小隻



 


 


youtube影片點下面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GsrAjVIlo


 


 


 


 


2011-3-6記錄


昨晚8點再生一批 但這個時間點真的很折磨人阿......


因為生到凌晨3點還沒生完  太晚了!!我沒辦法陪他們繼續搞下去 只好關燈喊咔囉~


關燈後就會停止交配 我明知道但還是按下按鈕了 最近孵化盒有點擁擠 卵量多也不是件好事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才燒 是吧


大概收了3X顆卵 中途被藍眼燈盒其他鼠魚吃掉的也不少


這次受精率有提升了不少 因為這次姿勢正確了 供魚也掌握到技巧囉


這批男主角有兩位 灰甲和柯塔斯 交叉火往攻擊...... 不知道後代以後會長成怎樣???無法想像 


真的該認真找一隻公薩了


 


 


 


沒有仔細算 挑掉未受精卵後受精率大概8~9成吧 的確是有進步了



 


 


 


 


薩瑞塔卵的大小



 


 


 


這次收卵的過程中還做了一個重要的實驗 結果今天已經出來了 不過這暫時我還不打算公開 待我有多次証實後後在看該不該說吧...


 



 


上批唯一的一隻又長大了一邁邁嚕~



 


 


 


 


 


 


2011-4-11記錄


快滿兩個月了~ 形體也漸漸成形了 中間過程邊點紋路一直在變化......


當然這也是必經過程~((((真的是七变化~呵


 



 


 


 




 


 


 


 


牠的學弟妹....and 學學弟妹.....



 


 


 


 


同窗好友 幫忙一起吃餌料的



最近又多了學學學學弟妹.....媽呀>"<      沒有教室可以開班了 你們可能就是末代嚕~~~~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