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ydoras Hybrid 記錄  Type 4.1  


(C.serratus X C. vittatus)  【 第二話 】 


 


 


2011-4-22記錄


 


抓一隻到大缸去觀察了 目前體色.斑點複雜....應該在過2個月就有答案了
另外就是背鰭其實是接近黃色的 但我拍不出來... 很怪



 


 





 


 


 




 


 


 




 


 


 



2011-5-2記錄


 


更新 主缸內又加入5隻作為觀察


今天拍了幾種表現... 裡面有一種應該是比較像具體的灰甲特色. 一種像薩瑞塔+灰甲. 另一種比較複雜我覺得像是灰+柯+薩... 總之現在都還不準 只是過程中變化很多樣 我做記錄也開始有點頭痛日後該怎麼分辨歸類勒...


 



這隻有點像灰+柯+薩...  因為背鰭帶有花紋!我比較能確定的是與他同期之中還未加入灰+柯的Hybrid 那也就是說很可能是....灰甲剩餘的精子還未完全使用完又加入了柯塔斯的精子混入薩瑞塔的卵之下的產物 這樣解釋不知道有沒有人聽的懂我的意思




 




另外要提的就是單純的柯塔斯幼魚在這個階段時期背鰭是會全黑的 不會有紋路




 


 




左邊就是純的柯塔斯 右邊就像3合1~
因為當初產期並沒有加入柯+灰的Hybrid 而且過程我都有看到 所以灰甲背鰭紋路的特徵基因必須要透過薩瑞塔的卵來結合 再加上柯塔斯T字的精子......目前我是這麼猜測的啦?




 



 


這隻的體色我現在還是有點不太能確定原因...? 看表現來說我覺得是灰甲的基因背突顯出來 快蓋掉薩瑞塔了 還有點要拉天線的感覺~ 


再我飼養的灰甲裡面是有這種體色的... 那又會不會再出現另一種體色的兄弟呢? 我日後再注意看看~



 


 


 



這隻就比較像我當初預期的灰+薩了~






 


 


兄弟比較照 也許是同母義父?
因為我有3公灰甲 當時參與交配的有兩隻灰甲(一土色&一灰銀色)和一隻公柯塔斯(插花)



 


 


 



再一比較照



 


 




3種小朋友合照
暫稱:左為3合1 .中為灰薩(灰基因強). 右為灰薩(綜合表現)
3種都有眼罩.背鰭紋.尾鰭紋.背鰭下方黑斑~



 


 


 



長吻鼠仔魚時期長得都蠻像的  其實我很難分辨 有時我只能從上視體色的差異性跟鰭部的紋路表現作簡單的區別



 


 


 


 


那柯+薩呢? 我還沒能分辨出來........噗 
也許當初風險期中死的剛好注死... 都是倒柯+薩也有可能  這組合我下次再來確定是否還有活體可以印證~


 


 


 


 


2011-5-29記錄


 


快一個月過去了~  又加入了更多隻小朋友近入主缸轉大人了  還有2/3的數量繼續留在育成缸裡繼續撐~


但撐也撐不了多久了... 下個月我的主缸應該就會是呈現一個混亂的局勢  



 


 





 


 




 


 




 


 




 


 




 


 




 


 




 


 


 



最小的一批只能跟短吻鼠關一起 要是放出來可能就會沒有競爭力 餓的很慘...




 


 


Youtube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Uv6i-bstfs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