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海濱浮潛遊


 



敗了新玩具當然要趁著夏天好好玩他一把啦~


2012.07.21(六)我選擇了我最熟悉的場地做為WG-2初下海的測試環境 因為這個潛場我潛過50次以上 這裡海下四季變化我都看~


所以以這個環境來練習拍攝是最適合初學海中攝影的我了^^


當天太陽很毒 風很大 也有一點小浪 海中能見度很不理想(水中懸浮物過多 因為天候和潮汐變化 導致無法沉靜)


原本預計前往的潛點已經漲到4~5公尺的水深了 加上風浪關係 我用肉眼能看清楚的範圍大概只有2公尺的距離.....心裡想著 很衰~"~ 改去娃娃池玩吧~


 


在娃娃池裡練習我發現要在海中拍出清楚的好照片 真的不容易 除了我拿的是消費型的功能機種外 要在海裡保持平衡 比在溪裡難多了!! 即使我手不晃 人也會隨著海浪衝擊而位移....(明明想拍魚卻拍到石頭的那種囧境)



 


這時候選擇棲底性或是游速不快的魚類來練習是最理想的了(我挑軟的吃XD)


















 


先找我們最熟悉的老朋友-河豚(刺龜)^^ 




 


 


再來是尉科的花跳


牠的頭上有長兩根天線唷~ (可惜不會旋轉XD)是我以前養海水魚時很喜歡養的一種品種 











 


海水世界的蝦虎種類超級多...恐怖的多! 我養過的大概就超過20種以上了 


選擇拍攝海中蝦虎是我推薦的 尤其是像我一樣的攝影新手^^


因為他們比較能靜下來讓你好好拍~ 而茄他們的好奇心很重! 很容易因為一點騷動就聚集過來看熱鬧.....(看有沒有東西吃)
















 


 


螃蟹應該也是很適合練習的對象.....


但我把牠拍爛了= 3=  


海水下1.5M我沒有綁鉛塊很難平衡~ 拍這兩張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倒栽蔥了XD






 


 


趴在岩台的蝦虎



 


小石斑


 


刺龜躲在洞裡.....害我我爽一下以為是大魚= =|||



 


星塘鱧


 


接下來看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