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我訂做了一套10mm厚玻的有底部溢流的2呎半開放缸..... 在老婆提供個訊息中顯示這缸花了2萬3千大洋@@||| 只有上部缸.下部缸跟底櫃 其他器材還都不算在內(不知道在貴什麼= =?)
在那段時間裡我最熱衷的活動就是浮潛.潛水.抓魚 差不多每個禮拜都去潛 於是也希望自己養的缸能有海的感覺~~~~
誰知道  我的本性不改!亂塞.亂疊.亂養...


新缸開下去後卻沒有海的感覺 只有一種亂葬崗風格....
在那時候台灣海水論壇掀起了活砂風~ 我也跟著去嘗試 絕果卻是一個大失敗!
活砂的邏輯是對的 但我的配置是錯的 所以結果就是一個沒效果啊....
後來認識了一位相當資深的水族業製造業者 在他的提攜之下我接觸了一些研究單位 之後大約花了3年的時間我才大概搞懂了活砂是什麼.....但我也不想再碰活砂了 (累)


魚缸大小 : 兩呎半.總水量約200L(含底部缸).
過濾系統 : 活砂系統合併底部溢流
照明 : O牌 6500K1 50w HQIx1.藍燈管 20wx2.
水流 : I牌 臥式馬達一顆 五個出水口循環水流





















 



管蟲






綠扭扣





野採海龍





 



邪惡的大葡萄藻



 



野採溝紋挫指寄居蟹



野採某種隆頭科魚



野採某種石狗公






野採某種潮間帶蝦虎
















刺海馬








 



野採某種潮間帶蝦虎


 



 



野採小河豚



 



海溝撿的軟珊瑚 上面有隻海葵蝦



 







野採的白熊幼魚


青蛙



 





野採的尉魚



海溝撿的扭扣珊瑚


軟珊瑚


 



海溝撿的軟珊瑚


草皮



海蘋果(就是外國的海參啊)




野採潮間帶海參



海樹?


海星蝦 只會吃海星喔!其他都不吃 要養要注意~(又稱貴賓蝦)


















海星蝦吃海星






海鹿或是海X???


水筆仔


野採的比目魚

野採的漢堡(原住民很喜歡吃這種 聽說碳烤不錯)






 



我最喜愛的海水魚-五腳虎 (小釣手燈籠魚~哈 )有長手並且會走路的魚~


這種魚以前都是被當做塞貨的墊底物....甚至在活石中也可能夾帶進口...


在20年前的台灣 這魚是沒人在養的 只有我這種怪咖才會瘋狂的蒐集牠


小弟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就是全掃...沒錯! 全北部只要我能看到的就幾乎是全掃 瘋子~


大概在2000年之後這魚在我的推廣之下...(我是罪魁禍首我承認= =) 從不用錢的魚變成身價直漲... 翻倍漲.. 跳空漲停~~~


作孽阿!我記憶中我最後買的一隻 面譜五腳虎(後來被稱為玩具五腳虎)是4000大洋 ~"~


這就是台灣水族市場的生態........亂   









這隻是三腳虎








































看見了嗎? 牠在揮竿想獵物上門~嘻嘻










在我蒐集到的品種裡面這隻算是最夢幻的~!! 黑鬼阿毛  (牠頭上的擬態釣餌是三叉蟲型~屌!)





























這是五腳虎的卵 捲成帶狀 漂阿漂~










出水口



大羽毛藻


紅葡萄藻






底砂(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