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ydoras Hybrid 記錄 Type 1.   

 C.rabauti X C.aeneus   


2010-7-23記錄

這次算是Hybrid 因為剛好全程我都有看到  




2010.07.18(晴)中午 午餐時間開始生產
公母魚大概花了2小時生完 但是我花了3小時才把蛋撿完固定完畢 一邊下甲基藍藥水 累死我了



 


 



 


當日晚上約10小時候所攝 被我初步淘汰未受精卵後剩下的疑似受精卵...大概只剩原來的1/5不到
因為有前幾次經驗告訴我 未受精卵不移除會很快的影響到其他受精卵以致發霉 所以我很心急的把初步判定未授精卵都給挑出來了 當下好像有些放心了 搞了10個小時終於可以睡了.... 
但後續幾天觀察下來我發現了一個當日錯誤決定...(後面再解釋)
剩餘的卵約有50~60顆左右




 





 


2010.07.19(晴) 甲基藍加入後發霉的趨勢不在頻出了






2010.07.20(晴) 約40H小時後發現已有2隻剛孵化魚苗在抖動了...
48H以後已經破卵而出的小魚苗數量開始多了(出乎意外的快) 忘記拍照缺圖

2010.07.21(晴) 陸陸續續孵出魚苗了


 




 




 


2010.07.23(晴) 
開始投入自孵的豐年蝦苗 疑問漸漸浮上檯面....
這時我心想奇怪了 明明是同一天生的蛋 怎麼孵化的時間 差異有這麼大呢最早跟最晚的差了將近3天?



 




 


 


還在繼續孵化? 但不太對勁的樣子...



 


 



 




 


這些慢郎君比別的同伴晚孵化出來 按理說是同一批的 就算反應遲鈍巴  
因為我從肉眼看不是很明顯 今天拍照後整理照片才發現 
比較慢孵化的仔魚好像已有色素反應了耶? (我確定早一批出生的仔魚是無色斑的)
我亂猜像是受精太慢導至發育進度不正常 尾部也明顯的發育不良 住定要畸形了 最怕是沒有長大的機會了...


 


圖中白色物體就是慢郎君的一員 應該是孵化出沒幾小時就葛屁了~


 


回顧觀察這6天候的感想是
以前我一直害怕的發霉事件 確定在甲基藍的藥力下是可以穩定的 
剛生產下來的卵因為我急著收卵(她邊生 我邊收)就移至到參有甲基藍的孵化缸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引響了孵化的速度差異性(我這次下的甲基藍有比上次還重
  )
孵化的過程中從第3天開始我就每天換去30%的舊水 來淡化甲基藍的濃度


還有 過度心急的我前幾次經驗都是收卵後2H內把疑似未授精的魚卵去除 這次因為產量多有些興奮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觀察
才發現原來不是一定要高透明度的卵才是百分百受精卵 只要不是過分的白 好像都還有可能有轉機
因為我有些卵捨不得丟 雖然看上去有點白了 還是留下來坳坳看 那些卵在我一天天的觀察
下 竟然慢慢變透明了耶 (不是幾小時後 而是1~2天後) 不敢相信呀~
   
之前提到錯誤的決定就是我不該太早下定論去除當初疑似未受精卵的卵 不知道被我拋棄了多少生命 
建議大家如果環境許可 還是等生產完後幾小時後再去收卵 免得像我這樣誤判很多 
我也是被逼的不然我也想有空在來收蛋蛋


 


 



 


2010.07.25(晴)


隔天 這批卵已全數孵化出來了 所有慢半拍孵化的小朋友應該是都陣亡了差不多了 



 




 




 


同一天三線豹鼠也生....


 


三線豹鼠的蛋蛋


 


這就是T字啦~


 


空間不足 只好將就一點跟著Hybrid一起同缸吧~



 


 


 


 


2010.07.26(晴) 中午 水溫27C


隔了8天咖啡又生了 同卡司 這次是兩對一起生 孵化缸真的是要爆倉了


男主角登場追逐.....



 


即使下了紅蟲還是不會打斷傳宗接代的任務




T字



 


 


挾蛋蛋


 




 


 


一坨一坨的就是鼠蛋囉




 


2010.07.30(晴) 



 




 




 





 


 


 


2010.08.01(晴) 水溫27.5C
第一批 紅黑帶咖啡仔魚滿約10天 
從第8天開始我開始嘗試改餵人工飼料 將錠狀飼料壓碎餵食 
接受度雖然沒有無節幼蟲高 但還是會吃 目前一天約吃1.5錠的量



 




 




 




 


初有形體了 還沒有看到明顯的特徵 看來C.aeneus的基因可能會比較明顯


 



開了另一缸 第二批 Hybrid仔魚滿約6天了 這批其中可能有半數參有大帆基因希望日後會有些差異性....



 


這一天很忙忘記是什麼鼠了 可能是三線豹吧? 又生產....爆炸



 


當天 母魚又與公魚交配 但這次母魚竟然自己生自己吃!? 完全秒殺!!  
生下後馬上吃 搞不懂呀~
  拾獲率0%



那段時間裡我飼養的短吻魚種很給力! 兩缸加起來平均一週內可能會有5天在生產....幾乎每天都有蛋可收~ 這樣的情形大概維持了快3週...


我也在那密集的時間裡得到了不少孵化心得 簡單的說就是練功是必要的!臨陣擦槍~不尖!也不亮! = =|||  到了後面就會有苦頭吃了... 


 


 


 


目前成長最大隻的仔魚斑點好像已經漸漸消失了



 


99.08.13(晴) 更新
第一批均已長大到1CM以上了 最大的約有1.5CM 
真希望現在的斑點可以保留下來 我還蠻喜歡現在的樣子的說 但應該不太可能了...


 





 


99.08.20(晴) 更新


今天挑了兩隻目前長的算比較大一點的兩隻丟到大缸去試養 
跟其他魚比較起來 真的是小不點耶...



 




 




 


 


更新 約45天大



 





 


快變成黑線鼠啦~


 




 




 


 


最後記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