Ψψ 首部曲之擴充過濾篇 Ψψ


 


擴充過濾篇~


我薄弱的過濾系統中又增加了外掛式方桶一組(裡面只有陶瓷環)來培養生物式過濾
但坦白說那個方桶內的循環設計不是很好 常常會因為換水的動作就吸不到水而空轉了@@|||
有機會我可能會再稍微改一下他的構造吧~
   




 


 


 





 


 


 





 




加了方桶我就能安心了嗎? 不~~~
以我的飼養量來說... 雙管水妖精和中型外掛過濾器的效率還是不能到我希望的理想狀態
所以我又想依賴上部過濾了~ 
去年就在注意市面上的小型上部過濾組有沒有適合裝在1呎缸的....
映像中有找到一款產品 但當時沒有勇氣買下去 隔了3週那款就被別人買走了~ 
最近在化成水族店內意外的發現有一組新品被放在角落... 不是很顯眼的地方耶~
私心作祟馬上包走~哈!!


 


 


 



裝機試水後尺寸完全符合我的環境~嘻嘻(真的!去年就該買了啦 ) 



 


 


 


實際運作情形



 


這款小型上部過濾器組是在濾盒中內建一顆小沈水馬達作為動力~ 
所以也是一樣有水位限制問題...但這不影響功能性 因為只要吸到水後即使水位下降也還是能繼續運作 所以換水時並不用停機!
再來要解析的是他的濾槽空間其實不大(因為小型嘛) 我把原廠附的濾材全部取出 在所剩的空間中只放白棉! 
可別小看那薄薄的一層白棉喔~~~ 他的攔截能力是中型外掛的好幾倍效率唷!!
真的有那麼神? 不要懷疑呀~ 小型魚缸中上部過濾組絕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kid 的頭像
    kidkid

    K2 Aqua Blog (水族.蝦虎.鼠魚.鰍.鯰) 水族狂想~ Ψψ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