Ψψ 三部曲 Ψψ


 


最近事情好多喔~ 第三缸到家後躺在地上放了一個多禮拜....禮拜五開始動工趁這假期有時間趕快把它搞定吧~


最近事情好多喔~ 第三缸到家後躺在地上放了一個多禮拜....禮拜五開始動工趁這假期有時間趕快把它搞定吧~


第三缸的尺寸是這三缸裡面最大的40X35X30(cm) 原本就打算放在最上層(是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啦...顧不了那麼多了 ) 所以把第二缸的居民作了些調度 順便也把缸子移到中間層安置



 


 


 


這一層散熱效果比較差 而且裝了兩組中型外掛加上PL燈具 產生了一些熱效應水溫比較高... 昨天測量是29度 後來裝另一組舊風扇也只降了1度 所以打算只養一些短吻鼠 (將來可能也是要盼演育嬰房的地方)



 


 




 


 


 



昨天在化成又相中了一組小風扇 設計的不錯 測試了一下且風力足夠 就順便帶回家啦



 


 




我將小風扇安裝的位置於上部過濾槽上方約45度的傾角 可以直接吹到濾和的白棉還可以有足夠的風力吹向整的魚缸的水面 另外風力的導流還可以吹向上方的燈具幫助排熱源...雖然燈並不熱~哈 (我個人認為此為我最理想的配置了



 


 


 



 


 


 


這款小風扇我站在魚缸正前面距離20公分遠還可以感覺的氣流唷! 值得我推薦給小缸飼養的朋友參考看看



 


 



調整後的擺設




 


 




 


 


 


搞了三個晚上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在這邊要解釋一下 是不是設每一缸都可以這麼快的步驟就可以完成了呢?


正常情形下當然不建議啦!!


我之所以這麼快敢放魚的原因 是有些地方我偷吃步了~


 


 


1)移缸前我保留了70%的原缸水下 以備後面起動新缸使用
2)過濾設備都是原本已經在使用的器材.濾材 保留了一定程度的穩定效果(硝化系統)
3)底砂的是原本小缸使用中替換下來的 我只做了很簡化的清洗(我的底砂本來就不髒...這樣講好像很欠揍耶

 盡量不做破壞性的清潔!然後再移至新缸使用
4)設缸完成在加入硝化菌粉幫助系統從建~
以上這些步驟我都是在同一個晚上完成 避免活菌大量死亡的機會
5)第二天我放入3隻露比燈觀察狀態 第三天晚上我才開是正式移民該缸的住戶
6)目前第二缸.第三缸的過濾配置還處於未完成階段 已經構思好了~會再做強化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