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鰭枝牙母魚 - 威嚇時的隱性表現

 (Stiphodon percnopterygionus female)

 

平時的黑鰭枝牙母魚側身會有清晰的黑色橫紋

 

 


 


 


 


但當母魚為了爭奪領地問題進入威嚇模式中...(((((就像是"卍解"


外表紋路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產生變化 原本側身的橫紋會變模糊甚至變成出現間隔性的縱紋表現!


體色也會瞬間變得有些金黃色系或偏欖綠色系的表現~

 



 


 


 


 


 


 


 


因為表象落差很大!所以過去這母魚曾經被玩家們討論.... 誤認為可能是新品種的枝牙蝦虎!?


其實牠還是黑鰭枝牙蝦虎母魚~ 我稱牠為枝牙蝦虎母魚的隱性表現!


不僅如此~ 其他品種的枝牙蝦虎母魚也都有專屬他們自己的隱性變化喔!


當初讓我一頭栽進枝牙蝦虎的原因... 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牠們的多變化性吸引了我...


我發現 我很容易陷入這種模式中= =|||......

 

 

 

 


影片是8月底拍攝的...呵呵~ 又拖了2個月=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